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宠物 > 仔兔的饲养管理要点

仔兔的饲养管理要点

更新时间:2024-03-29

  1、仔兔分为睡眠期(生后12天前)和开眼期(13天至断奶)。这是两个关键时期,必须要抓2个环节。

  2、早吃初乳:仔兔出生后第一次吃母奶称为吃初乳。初乳中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抗体,能促进仔兔生长发育和增强抵抗力。吃初乳时间最好在生后5小时内。

  3、做好寄养和人工哺乳:将仔兔让非生母喂养叫寄养。在实际中,有时出现某些母兔产仔多,有些产仔少,产仔多的母兔乳汁不够吃,仔兔营养缺乏;产仔少的母兔,乳汁过量,仔兔吃奶过量,发生消化不良、腹泻或母兔发生乳房炎。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寄养。再如,为缩短繁殖周期,可将几窝少的仔兔让一只母兔喂养,这对生产有很大好处。方法是:按仔兔的大小分开,然后将仔兔涂上少许寄养母兔的尿液,因为兔子嗅觉敏感,一旦发觉不是自己的仔兔,将不喂奶,甚至咬死仔兔。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夏至是几月几号2020冬至 下一篇: 王霄为什么会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