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科技 > ico和区块链的区别

ico和区块链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19

  1、区块链是一系列技术的结合体,属于分布式账本技术。跟我们常用的数据库不同的是,区块链的数据库是多个节点共同记账、参与共识、并且按照时间顺序以链式的方式存储,因此,这个账本里的数据是几乎不能被篡改的。正因为如此,人们认为这个技术可以传递数字世界里的信任。

  2、ICO是Initial Coin Offering的缩写,一般理解为首次代币公开预售。创业团队有项目但缺乏资金,会在互联网上发布白皮书(包括项目介绍和众筹规则),然后在区块链网络上发行项目代币(代币一般具有项目收益权或者产品使用权),投资者如果看好这个项目,就可以用比特币或者以太坊来购买项目代币。有点类似IPO,但ICO里面的项目代币一般没有股权,而且募集来的是虚拟货币,而不是法币。

  3、一个是技术,另一个是一种融资方式,这是二者最本质的区别,也是政府部门之所以态度不同的原因。不过,两者也有一些关联,区块链算是ICO赖以生存的“土壤”:ICO募集的虚拟货币就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而且这些ICO项目一般也会用到区块链技术。

  原因在于,ICO是一个社区活动,缺乏监管,而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技术特性可以确保项目方不能随意更改商业模式和代币规则。因此,为了取信于投资者,项目方一般都会基于区块链技术来进行ICO。

  4、目前的状态来看,ICO必须使用区块链来进行自证,但区块链却不依赖于ICO。比如布萌区块链,没有进行ICO,却在数字资产、保险、数字黄金等领域都有相关应用落地。政策禁止ICO之后,布萌区块链的模式很可能会成为其他区块链公司的参考方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陶渊明为何归隐 下一篇: 老醋海蜇做法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