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做小龙虾需要哪些调料

做小龙虾需要哪些调料

更新时间:2024-04-25

  1、煮小龙虾调料:辣椒粉、白胡椒、花椒、干桂叶、豆蔻、孜然、茴香籽、五香粉。

  2、原料:一斤半小龙虾、20g辣椒粉、27g白胡椒、13g花椒、3个芭蕉、4-5片干桂叶、2-3个豆蔻、5g孜然、1g茴香籽、1g五香粉、80g豆瓣酱、60g黄酒、7瓣去皮大蒜、1小把葱切小段、1块姜去皮、4勺红糖。

  3、做法步骤:

  (1)将主料里面的所有材料用搅拌机研磨成粉,放置备用。

  (2)同样,将配料里的豆瓣酱除葱段以外全部捣碎成泥。

  (3)准备一个比较深的锅,烧热后将黄油和菜油中火煮热,加入搅拌好的配料小火煮10分钟,直到水分煮干。煮的同时经常搅拌,防止糊锅。

  (4)然后将磨成粉的主料加进去,倒上黄酒,再小火煮3分钟,直到黄酒蒸发。

  (5)然后加入酱油、鸡精再煮2分钟后,把洗好的小龙虾倒入汤锅内,中火焖煮5分钟左右。打开搅拌一下后,继续煮20分钟左右收汤。

  (6)将小龙虾倒出来,装盘,撒上葱段,就可以开吃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1除夕夜幸福浪漫的情侣情话 下一篇: 菩提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