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蒜泥小龙虾制作方法

蒜泥小龙虾制作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19

  1、原材料:小龙虾、大蒜、生姜、青蒜苗、黄焖蒜香粉、胡椒粉、盐、白糖、猪油、色拉油、黄灯笼辣椒酱、啤酒、鸡精!

  2、在小龙虾的眼睛处开口,用剪刀把虾囊挑出,抽掉虾线,清洗干净。

  3、把小龙虾的尾巴弯曲,一个个的码好,放入蒸锅中,水开蒸6分钟即可。

  4、两斤小龙虾要用半斤大蒜,大蒜用绞蒜器打成蒜蓉备用。

  5、生姜拍成姜蓉,再剁一剁,放一旁备用,青蒜苗切花。

  6、碗中放15克黄焖蒜香粉,3克胡椒粉,5克盐,10克白糖,加点清水搅拌均匀。

  7、锅中放一半猪油,一半色拉油,油温四至五成热,开小火,放入蒜蓉100克、姜蓉、黄灯笼辣椒酱。

  8、倒入500毫升啤酒和之前调好的料汁,大火煮开。

  9、倒入小龙虾,炒几下,盖上锅盖,中火焖8分钟,加鸡精,大火收汁,盛出备用。

  10、锅中倒色拉油,下入蒜蓉煸炒,再倒进龙虾,大火翻炒,最后下入青蒜花。

  11、现在这道金汤蒜蓉虾就做好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pvc的墙纸怎么施工 下一篇: 周瑞琪的电视剧是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