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鱼块烧豆腐的做法

鱼块烧豆腐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3-29

  1、用料:豆腐1块、老抽2勺、料酒3勺、盐4克、葱1根、糖5克、酱油2勺、姜2片、面粉少许、草鱼5块、醋2勺、姜末少许、郫县豆瓣酱2勺、火锅底料2勺、干辣椒6个。

  2、将买来的草鱼洗干净,取出鱼腥线,切成5厘米左右的小块,加入料酒两勺,葱段,生姜两片腌半个小时,豆腐洗净切2厘米左右方块。

  3、草鱼腌好后取出吸干多余的水分,均匀的裹上面粉,锅中倒入宽油(平常炒菜两倍),油温5成热下锅炸,炸至定型两面金黄,捞出控油,豆腐依次放进油锅,炸至外壳发硬,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4、锅内留少油,下入郫县豆瓣酱,(爱吃辣的也可加点火锅底料),炒出红油,加生姜沫,蒜末,干辣椒爆香,倒入开水200ML,水开后下入鱼块和豆腐,加生抽,酱油调色,加盐,糖调味,开大火快收干汤汁的时候,锅边淋入两勺醋,关火,出锅,装盘后摆上香菜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奇迹暖暖风中纸鸢攻略 下一篇: 如果婴儿消化不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