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做梅菜扣肉的步骤

做梅菜扣肉的步骤

更新时间:2024-04-24

  1、五花肉500克、梅菜100克、色拉油适量、葱5克、姜5克、生抽10克、老抽2克、蚝油10克、柱侯酱30克、腐乳(红)半块、白糖10克、黄酒10克、小葱5克。

  2、做法:梅菜用水泡上,洗两次,把土和渣子洗一下,不用洗太干净,不然味道跑了。煮肉,放点葱姜,大火烧开,小火煮九成熟。

  3、肉煮好后捞出来趁热表面抹上老抽,坐油到八成热,放肉皮朝下进去炸,尽量都炸到位。

  4、切成大片,薄厚凭喜好自己掌握,然后把所有调料(柱候酱、生抽、老抽、蚝油、红腐乳、白糖、黄酒)全加进去拌匀。

  5、找一个碗,肉皮朝下码好,然后把泡好的梅菜挤干水放在上边弄整齐了,如果还有剩下的汁酱就全浇上去。

  6、上锅蒸至少一小时,高压锅二十分钟差不多了,蒸熟后倒扣到碗中,洒少许香葱,即可享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西餐腌制牛排方法 下一篇: 奇迹暖暖风中纸鸢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