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饺子需要点几次水

饺子需要点几次水

更新时间:2024-03-29

  1、煮饺子的时候一般是需要点三次水,这个是因为饺子的馅一般是熟的比较慢的,在热锅中长时间的煮,有时候面皮可能已经熟透了可是馅还没有熟,为了避免饺子皮煮破,反复加三次水可以让饺子受热均匀,面皮也不至于煮破,也可以让馅能受热变熟。

  2、刚刚包好的饺子其实点两次水就可以了,一般需要点三次水的是冷冻过的饺子。冷冻过的饺子要过三次水才容易熟透,注意煮之前不要让冷冻饺子化冻太长时间,否则面皮容易黏在一起。

  3、最好的点水方法是,先将锅内的热水用大火煮沸,然后下饺子转小火煮至饺子都漂浮上来,进行第一次点水,火候不宜过大。点水后盖盖子煮至饺子都浮上来后再进行二次点水,以此类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暗恋最心酸的一句话 下一篇: 春节祝福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