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抹茶麻薯软欧包的做法

抹茶麻薯软欧包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0

  1、用料:抹茶面团:面包粉250克,抹茶粉15克,盐2克,砂糖35克,酵母3克,鸡蛋1个,水120克-130克(可酌情调整);麻薯用料:麻薯预拌粉100克,奶粉3克,盐1克,水35克, 鸡蛋1个,黄油20克;夹馅材料:花生碎,蔓越莓干,杏仁片,红蜜豆馅适量。

  2、做法:抹茶面团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混合成光滑的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面筋扩展,盖好保鲜膜,发酵至原体积的2倍大。

  3、麻薯面团所有原料混合均匀揉成面团装入保鲜袋中备用。

  4、台面撒干粉将发酵好的面团分成三份,排空气擀成长方形加盖保鲜膜松弛一会,麻薯取出分成等量三份,手上扑干粉将麻薯擀开或直接拉开,均匀铺在面团上。

  5、将红豆泥均匀抹在麻薯上,撒上花生碎和切碎的蔓越莓干。卷起来收紧收口,滚圆拉长一点,整理成喜欢的形状,进烤箱二次发酵至两倍大。

  6、烤箱预热180度,表面扑干粉用刀片割出喜欢的纹路。烤20分钟,注意观察上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鲜姜长芽好不好 下一篇: 江鱼虫虫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