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长沙臭豆腐卤水的制作方法

长沙臭豆腐卤水的制作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1

  1、材料:苋菜、鸿禧菇、豆腐、油、米酒、姜、蒜、茶包。

  2、准备苋菜一把,白红苋菜都可以。把根部和口感较粗的部分切除洗净,放入一个大盒子里,剩下没用到的叶子部分可以拿来做其他菜肴。做臭豆腐卤水只要用到根部口感较粗的部位就可以了。

  3、把鸿禧菇或雪白菇的基底切掉,跟苋菜根部一起放入盒子中。因为基底有非常多的养分,可以让卤水的发酵更快速。

  4、接着放入一把小鱼干跟虾米,蒜头五个拍扁去皮跟姜一小块拍扁,一小匙盐巴跟一大匙米酒,再放入一包茶包和倒入洗米水。放茶包的用意是为了防止发酵过程中发霉,最后盖上盖子,不用盖太紧,放在阴凉处大约3周,这期间都不用去理会它。

  5、大约3周开始,卤水开始会有很浓郁的味道,代表卤水已经完成。如果天气比较凉的时候可以多放一个礼拜。接着把卤水过滤,只留下卤汁。

  6、再准备一个有深度的盒子,放入板豆腐,接着放入卤水,让每一块豆腐都均匀的泡在里面,把盖子盖紧,放入冰箱冷藏两天,就可以拿出来炸了。因为怕冷藏时味道会外溢,用密封盒之外,再用两层塑胶袋绑起来再放入冰箱,味道比较不会跑出来。

  7、冷藏两天后的臭豆腐取出后,用纸巾擦干。

  8、接着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好吃的臭豆腐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进位加法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制片人是干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