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萝卜辣椒黄瓜咸菜的腌制方法

萝卜辣椒黄瓜咸菜的腌制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4

  1、主料:线椒260克、小米椒40克、萝卜半个大约400克、黄瓜1根大约200克。

  2、辅料:姜片、蒜片、冰糖、盐、酱油、醋、白酒。

  3、把你需要腌制的食材全部洗净,我因为是三种食材放在一起腌制的,所以辣椒清洗干净后,放在通风处晾干水分。

  4、萝卜去皮切成条状,黄瓜同样切成长条状,把切好的萝卜条和黄瓜条放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食盐,用手抓匀,让其腌制40分钟左右,去除多余的水分。

  5、晾干的线椒和小米辣不需要切太小块,我是中间划了一刀(记得带个手套,要不然太辣了),放在大一点的碗里备用。

  6、碗里加入蒜片、姜片和冰糖碎,用手多抓拌一会,使辣椒和调料充分混合,这样也可以减少辣椒的辛辣味。

  7、熬酱汁。酱汁用料:酱油150ml、醋100ml、水300ml、桂皮、八角、香叶、花椒(香料根据自己口味决定用量)干花椒叶(没有可以不放),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大约熬制10分钟左右,等酱汁的香味出来,放凉后备用。

  8、这时候萝卜条和黄瓜条已经腌制出很多水分了,倒掉多余的水分,清洗2遍就可以了,然后攥干水分跟辣椒放在一起。

  9、倒入放凉的酱汁,没过所有食材,最后加上25ML白酒,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其实倒进密封罐里是最好的)放在冰箱冷藏6个小时就能吃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有没有灵兽的小说 下一篇: 国庆出行旅游景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