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科技 > 新手摄影手机拍摄技巧

新手摄影手机拍摄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0

  1、拍摄时尽量靠近主体

  手机拍照的镜头是定焦头,它是不支持变焦的;虽然有很多手机厂商说自己的手机支持变焦,但是变焦后拍出来的效果很差。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手机的摄像头焦段在26mm—35mm之间,像苹果手机它的摄像头等效焦段为28mm;而手机摄像头28mm的焦段和相机的35mm焦段是很接近的。

  所以在使用手机拍照时要尽量靠近被物体,但是并不是意味着疯狂靠近,而是在镜头可对焦的范围内尽量靠近,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加清晰。记住千万不要用手机把景物拉近拍摄,拍出来的照片画质很渣。

  2、选取黄金时间进行拍摄

  无论你是用相机拍还是用手机拍,选择黄金时段拍摄,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我们说的黄金拍摄时间是指:早晨和黄昏,这个时候的光线柔和,天空颜色丰富,能让你有更大的机会拍出好照片。

  这个并不是说中午就拍不出好照片,中午光线强烈,可以利用这个特点拍摄一些光线对比性强烈的照片,只是早晨和黄昏更容易拍出好照片。

  3、巧用窗边光线

  在窗户边拍照早已经不是秘密了,窗边的光线好,并且因为窗户的原因光线会产生漫射。在这种明亮、柔和的光线下特别适合拍摄小清新作品。如果可以利用窗户的玻璃产生投影,那么是最好不过的。

  4、学会留白

  很多以为“留白”就是留出大面积的白色,其实摄影中的“留白”是指主体之外的空间。大家在用手机拍照时,要更加注重留白,这样能让画面简洁,主体突出。比如:被拍摄的主体颜色很丰富,那么你最好选择一个纯色的背景或者干净、简单的背景,以此来突出主体。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外墙保温试验有哪些 下一篇: 股票10转5派3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