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宠物 > 黑头蜡嘴雀该怎么挑选

黑头蜡嘴雀该怎么挑选

更新时间:2024-03-29

  1、首先,因为雄鸟在鸣叫和训练杂技表演等方面,接受能力比雌鸟都要强得多,所以人们饲养蜡嘴雀一般首选雄鸟。雌雄蜡嘴雀的鉴别方法有三种:

  (1)羽毛鉴别:雄鸟头部的羽毛和尾羽均为黑色;而雌鸟的却为灰褐色。

  (2)鸣声鉴别:雄鸟的鸣叫声为双音,尤其是发情期内更为明显;而雌鸟却只能发出低细的单音来。

  (3)体形鉴别:雄鸟体形修长,较为对称,而且雄鸟羽毛颜色的搭配,也是既协调又美观;而雌鸟则体形短粗,羽毛颜色也不及雄鸟的美观。

  2、其次,饲养蜡嘴雀,选择幼鸟比较好。虽然幼鸟饲养起来麻烦一些,但是它们与成年鸟相比,野性小、接受能力强,容易驯化得多。蜡嘴雀在东北的中部和东北部地区繁殖,每年秋末,迁往南方越冬。当它们途经当地时,就可以捕获其当年的幼鸟来饲养。如果是初养鸟的人,则可以选择饲养3~5岁的鸟,因为这个年纪的鸟已经可以适应笼养了,饲养起来会比较简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炖牛肉怎么炖得烂一点啊 下一篇: 妇女节礼物送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