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麻椒和花椒有什么区别

麻椒和花椒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3-29

  1、颜色不同:花椒在生时为青色,成熟之后为红棕色或暗红色,颜色很重,其中的籽为黑色,有散生微凸起的油点;麻椒在生时也为青色,成熟之后是棕色偏黄,颜色较浅,籽也是黑色。

  2、口味不同:花椒的麻味较轻,香味重,常用来和肉类一起烹饪,可以增加香气,清除肉类的腥味和哈味;麻椒的麻味极重,香味较轻,常用来做川菜的调味品,火锅中较常见。

  3、果实不同:花椒果皮顶端很少有残留的花柱,果皮有气孔无瘤状突起,干花椒颜色发红;麻椒几乎全部保留花柱,瘤状突起特别明显,果皮在光线下有许多亮点,干麻椒发褐色。

  4、树形和叶片不同:花椒的树形松散,枝条较粗壮而长,叶片较厚,多为7-9片羽状复叶,甚至11-13片,叶柄翅上无羽状;麻椒树形相对紧簇一些,枝条细弱一些,叶片相对较薄,多为3-5片羽状复叶,且叶柄上有羽状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数码相机怎么换镜头 下一篇: 娇韵诗身体乳好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