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快速培养绿水的方法

快速培养绿水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培养绿水的方法,可以在水里放两三块石头,然后养俩条鱼,再拿去太阳底下晒晒,水就会很绿,也可以用透明无色玻璃瓶装干净水后,密封瓶口,放到太阳下晒。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用增氧泵向瓶底里打气,使水循环翻转。

  2、绿水主要原因:小球藻。小球藻(俗称为绿藻),是五亿四千年前就已经在地球上繁衍的生物。它是一种单细胞的绿色微藻类,不管是生态环境的巨变,还是自然灾害的侵袭,都没能毁灭它,其稳定的基因始终没有改变。

  3、这种生物直到一百多年前人类发明了显微镜以后,因为它的直径只有3~8微米,必须用600倍以上的显微镜才能看见,且形状呈圆球形,所以被称为小球藻(绿藻)。而鱼缸中常常发生的绿水小球藻就是罪魁祸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多么快乐的一天作文 下一篇: 平安银行抵押贷款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