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抗疲劳。

  动物实验显示,枸杞多糖能增加肝糖原储备,降低小鼠运动后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血尿素氮的清除,由此可见,它还具有明显的消除疲劳的作用。

  2、抗脂肪肝的作用。

  研究人员曾经用枸杞提取物做了实验,发现它对因服用四氯化碳中毒的而引起肝损伤有抑制作用,研究人员还发现,枸杞提取物还能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障碍,这个作用主要依赖于枸杞中的甜菜碱,它在人体内起到甲基供体的作用。

  3、补肾益阳。

  枸杞一直以来都是滋补强壮剂,在治疗肾虚、肝肾疾病方面均有着明显的疗效。

  4、保护视力。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对提高视力也有一定帮助,因为它可以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又能生成视黄醇,它具有提高视力,预防黄斑症的作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吃什么东西最能有饱腹感 下一篇: 江南百景图怎么拆除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