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数学与生活手抄报内容

数学与生活手抄报内容

更新时间:2024-04-19

  1、数学名人名言:

  (1)万物皆数.--毕达哥拉斯

  (2)几何无王者之道.--欧几里德

  (3)数学是上帝用来书写宇宙的文字.--伽利略

  (4)我决心放弃那个仅仅是抽象的几何.这就是说,不再去考虑那些仅仅是用来练思想的问题.我这样做,是为了研究另一种几何,即目的在于解释自然现象的几何.--笛卡儿(Rene Descartes 1596-1650)

  (5)数学家们都试图在这一天发现素数序列的一些秩序,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一个谜,人类的心灵永远无法渗入。--欧拉

  (6)数学中的一些美丽定理具有这样的特性: 它们极易从事实中归纳出来, 但证明却隐藏的极深.数学是科学之王.--高斯

  (7)这就是结构好的语言的好处,它简化的记法常常是深奥理论的源泉.--拉普拉斯(Pierre Simon Laplace 1749-1827)

  2、生活中的数学应用

  有一次,妈妈烙饼,锅里能放两张饼。我就想,这不是一个数学问题吗?烙一张饼用两分钟,烙正、反面各用一分钟,锅里最多同时放两张饼,那么烙三张饼最多用几分钟呢?我想了想,得出结论:要用3分钟:先把第一、第二张饼同时放进锅内,1分钟后,取出第二张饼,放入第三张饼,把第一张饼翻面;再烙1分钟,这样第一张饼就好了,取出来。然后放第二张饼的反面,同时把第三张饼翻过来,这样3分钟就全部搞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火龙果能和鱼一起吃吗 下一篇: 黑色水笔画衣服上怎么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