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985大学与普通大学有什么不同

985大学与普通大学有什么不同

更新时间:2024-04-26

  1、名牌效应: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很多时候会通过一些事情来给一个人“贴标签”,就大学生来说,最明显的标签就是学校出身了。一个985大学毕业的学生会给人带来一种“优秀”的第一印象,而相比之下,一个普通大学毕业的学生想要获得这种印象,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来证明自己。985就是一个名牌,还是一块敲门砖,有些企业是非985不录用。除此之外,在社交时,当对方知道你是名校毕业生时,也会产生一种莫名的佩服和好感。

  2、师资:从学校招聘上来看,很明显能够感受到985大学和普通大学的区别,现在有些985高校招聘教师,需要有非常优秀的履历,海外留学、博士后等等,这就保证了高校的师资水平,相比之下,普通大学的师资就没有这么优秀了。优秀师资的好处反映在各个方面,最明显的就是课堂了,985高校的教师会给学生带来更深而广的知识,而普通大学教师更多地只是把书本上的知识传授就好了。当然,这并不能说明普通大学教师就一定比985高校教师要差,只是从老师的角度来讲,考虑到普通大学生源对知识的接受程度,很多时候是不会去讲太过于高深的知识的。

  3、氛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句话在大部分985高校是不成立的,一方面是学校的要求会更加严格,另一方面是因为周围的学习氛围好,自己不努力学习是一定会落下的。当然,很多人也听说过985高校宿舍通宵打游戏的事情,这也是存在的,这是从整体上来讲,985大学的学习氛围会比普通大学要好很多。

  4、其他资源:985大学的优势还在于有很多普通大学没有的资源,例如实验室设备、教学设备、图书馆资源等等,除此之外,985高校有更多的出国交换、校外访问学习的机会,这些资源和机会对于大学生的成长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最后就是人脉资源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个优秀的人周围的人也是很优秀的,带着这样的人脉资源走进社会,意味着有更多的成长机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秋天有关的诗句 下一篇: 静谧的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