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娱乐 > 容嬷嬷扮演者

容嬷嬷扮演者

更新时间:2024-03-29

  1、李明启 ,1936年2月20日出生于辽宁省丹东市,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退休前是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

  2、1960年参演电影《12次列车》,自此开始演艺生涯。1993年凭借主演的话剧《人生感受》获得第三届文华奖表演奖。1996年在央视版《水浒传》中饰演王婆一角 。1997年出演古装喜剧《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被称为最经典的影视角色之一 。2005年主演家庭剧《家有九凤》。2008年出演都市题材剧《房奴》。2009年主演草原励志剧《胡杨女人》。2010年在现代剧《你是我的幸福》中饰小严姥姥。

  3、2012年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和刘佩琦表演《戏迷一家亲》。2017年,参加北京台春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做油粿的方法 下一篇: 99977是什么意思翻译成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