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财经 > 沪深股市主板共有多少股票?代码开头是?

沪深股市主板共有多少股票?代码开头是?

更新时间:2024-04-19

  1、截止到2015年8月24日,中国股市中,沪市和深市的A股一共有2778支,其中,沪市A股一共有1096支,深市A股一共1682支。在上交所上市的主板企业股票代码通常以600开头,在深交所上市的主板企业股票代码通常以000开头。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是由中国境内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从2013年4月1日起,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股账户)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2、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股票代码不同。深圳股票代码“002”开头的是中小板,“000”开头的是主板,“3”开头的是创业板;上海股票代码“6”开头的,全部的上海股票都为主板。上海B股代码是以900开头,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730开头,配股代码以700开头。深圳B股代码是以200开头,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00开头,配股代码以080开头。权证:沪市是580打头,深市是031打头。

  3、交易的场所不同。一个是上海,一个是深圳。

  4、构成的指数不同。上证指数是加权指数,深证指数是成份指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样进行企业固定资产购建的会计核算 下一篇: 曹操为什么杀吕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