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财经 > 什么情况个人账户被查

什么情况个人账户被查

更新时间:2024-04-20

  1、中国人民银行在2007年3月1日施行了《人民币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它是用来规范人民币的使用,对人民币的进出进行侦查,防范违法行为的发生。对于不同的个体和机构来说它的规定额度是不同的。比如个人银行账户为20万元,对单位100万元及以上的单笔转账等。

  2、那么,如果您单日个人账户进账额度到了规定额度的极限,银行就会查你的账户吗?答案是否定的。他门不单单只看你这一天的进账额度,还会综合你之后的进账情况。若是您之后个人账户再也没有比较大额的进账记录,那么他们可能会放弃对你的观察,可是若是你之后持续几天都出现了很多笔大额的进账,那么银行就会对你你进行监测了。

  3、或者有其他情况,比如他们发现了你与相同的收付款人之间短期内频繁发生资金收付,或者周期性发生大量资金收付等可疑支付交易,这样银行也会对你进行监察。

  4、所以说,他们监察你并不是因为你的进账额度多,而是你的进账额度突然变得可疑。而当银行发现这种情况后,他们首先会对你打电话进行询问您的的进账明细,进而做进一步的处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西装袖子长了怎么办 下一篇: 棉森蒸汽眼罩可以带着睡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