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历史 > 元朝为什么会迅速灭亡

元朝为什么会迅速灭亡

更新时间:2024-04-20

  1、原因就是元朝高压统治之下所爆发的农民起义。元朝建立之后为了更好地统治这块土地,采取了世袭制度。这个世袭制度和大家平时印象里的世袭制度不一样。比如你这一家是农民,那么世世代代就只能是农民,如果这一家是打铁的,那么世世代代也只能是打铁的。这就是元朝所规定的世袭制度。

  2、元朝还要一个非常残酷的制度,那就是元朝的赐田制度,元朝的赐田制度可以这样理解,就是这块土地是朝廷所有,那些蒙古大汗们随时可以把田地赠送给其他人,比如那些官吏们或者是皇亲国戚等等。这就导致了很多农民到最后甚至连自己的一块土地都没有,成为了农奴。因此,从元朝建立当元朝灭亡,他的农民起义就没有停歇过。最终,朱元璋所带领的起义军统一了各部,同时也推翻了元朝的统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微信里能不能查给谁转过账 下一篇: 芹菜泡水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