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历史 > 宋徽宗在位多少年

宋徽宗在位多少年

更新时间:2024-03-29

  1、宋徽宗在位26年,在位时间:1100年2月23日-1126年1月18日。

  2、宋徽宗赵佶(1082年6月7日-1135年6月4日),号宣和主人,宋朝第八位皇帝,书画家。宋神宗第十一子、宋哲宗之弟。先后被封为遂宁王、端王。哲宗于元符三年(1100年)正月病逝时无子,太后向氏于同月立赵佶为帝,次年改年号“建中靖国”。

  3、主要成就:剿灭方腊农民起义;创立“瘦金体”,有很高的书画和诗文造诣。

  4、主要作品:《宣和画谱》、《宋徽宗诗》、《书牡丹诗》、《芙蓉锦鸡图》。

  5、赵佶在位时,曾广泛收集历代文物书画,并亲自掌管翰林图画院,让文臣分门别类,著书评论,编辑《宣和书谱》、《宣和画谱》、《宣和博古图》等书,这些都对宋代的绘画艺术起到了推动和倡导作用。他还增加画院画师的俸禄,将画院列入科举制度中,以“野水无人渡,孤舟尽自横”、“嫩绿枝头红一点,恼人春色不须多”等诗句为题,考录画师,给画院注入“文人画”的气质。许多画师,如李唐、苏汉臣、米芾等,皆是由此脱颖而出,树誉艺坛。皇帝如此钟爱书画,文人雅客又怎能不趋之若鹜?北宋书法、宫廷画在此时发展到极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葬花吟的意思 下一篇: 萤火虫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