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车区别

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车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0

  1、原理不同:

  电动摩托车:电力驱动及控制系统由驱动电动机、电源和电动机的调速控制装置等组成。电动摩托车的其它装置基本与内燃机的相同。

  电动车:以电池作为能量来源,通过控制器、电机等部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运动,以控制电流大小改变速度的车辆。

  2、特点不同:

  电动摩托车:将电动机的驱动力矩通过车轮变成对地面的作用力,驱动车轮行走。它同其它车的构成是相同的,由车轮、轮胎和悬架等组成。

  电动车:铅酸电池(含铅酸胶体电池),成本便宜,性能稳定,市场上的电动车大部分采用此种电池。

  3、组成不同:

  电动摩托车:电力驱动及控制系统、驱动力传动等机械系统、完成既定任务的工作装置等组成。

  电动车:由蓄电池、电动轮毂、控制器、充电器四大件和车体部分组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linux系统安装教程 下一篇: 荣耀30电池多少毫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