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驾驶员教练证怎么考

驾驶员教练证怎么考

更新时间:2024-03-29

  1、报名条件

  (1)理论教练员: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不超过60周岁。具有汽车及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者汽车及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具有两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

  (2)驾驶操作教练员: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不超过60周岁。具有汽车及相关专业(指交通运输类和机械类)中专或高中以上学历。安全驾驶经历和相应车型驾驶经历满足下列要求,一是申请准教车型为大型客车、通用货车半挂车(牵引车)、中型客车或大型货车的,具有10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且有5年以上驾驶相应车型的经历,二是申请准教车型为小型汽车的,具有5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且有3年以上驾驶相应车型的经历。

  (3)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教练员:年龄不超过60周岁。具有汽车及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或者汽车及相关专业高级以上技术职称(指高级技师或高级工程师,汽车驾驶员高级工不符合条件)。持有省运管局核发的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员证,具有2年以上从事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教学经历,且近2年无不良教学记录。

  (4)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教练员:具有化工及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或者化工及相关专业高级以上技术职称。掌握危险货物运输法规、危险化学品特性、包装容器使用方法、职业安全防护和应急救援等知识,具备相应的授课能力。具有2年以上化工及相关专业的教学经历,且近2年无不良的教学记录。

  2、报名方法、时间及地点:

  (1)初审。报考人员到辖区市运管处驾培科,填写《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以下简称“《考试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驾驶证、安全驾驶经历证明和学历证书原件(户口簿及书面证明不能作为有效学历凭证),市运管处驾培管理人员初审合格的,在《考试申请表》中“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意见”一栏上盖章。

  (2)报名方法。经市运管处初审合格后,报考人员到指定的报名地点报名,报名时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考试申请表》1份。近期1寸免冠红底彩色照片3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持外省身份证的还要提供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驾驶证原件及正副本复印件1份。《相应车型驾驶经历声明》1份,由相应时期的聘用单位分别出具(报考理论教练员和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教练员的无需提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截至申请之日前的《安全驾驶经历证明》(指申请人未发生重大或特大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的驾驶经历),未能提供《安全驾驶经历证明》的不予报名。

  报考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教练员的人员另需提供,教练员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经历及教学记录声明》1份,由相应时期聘用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分别出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如何使空间说说让指定好友可见 下一篇: 汽车刮掉漆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