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宠物 > 孕期养猫注意事项

孕期养猫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3-28

  1、孕妇并不需要赶走爱猫,可以通过一些预防措施防止感染弓形虫,不碰猫的窝、猫砂盆以及它的一切排泄物,如果必须接触的话,最好戴上手套,并在事后洗净双手。

  2、猫不像狗,比较高傲且情绪化,可能一个不开心,就会伸出爪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要定期给猫剪指甲,这样能减低被猫伤害的概率。

  3、养宠物猫也要注意防止传染病,特别是家里面的小猫小狗之类的宠物,为了动物的安全以及家人的健康着想,建议准时带着小猫去防疫站接种疫苗。

  4、女性能通过猫传染弓形虫病得唯一渠道是直接接触猫的粪便,而且猫一生中只在粪便排泄这种生物体,而且要到24小时后才有可能带有传染性。不得不清理猫粪便的时候一定要带橡胶手套,事后一定要洗干净双手。

  5、如因怀孕还是不放心可以带猫猫去宠物医院做检查,抽血化验就可以知道它有没有带弓形虫。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寄语 下一篇: 小苏打加牛奶洗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