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乒乓球比赛中如何盯球

乒乓球比赛中如何盯球

更新时间:2024-04-25

  1、盯对方发球,从他的站位及准备姿势就要开始盯,开始抛球后重点盯他的板面朝向、上下运动轨迹、动作幅度及第一落点,从这些可基本判断出球的落点,速度和弧线,开始启动移动和引拍,使自己获得尽可能多的调整板型和身体位置、重心的时间。

  2、盯球的落台、起台。发球后的落台、起台是做出正确击确动作的前提,要清楚地看到球落台蹦起来后的弧线、方向再做击球动作。回合球,球速稍快和冲,也要看清球的起台位置提前调整重心和手法。

  3、盯住对方移动和手臂动作。接发球、回合球盯住球本方做完调整、出手后,立即盯紧对方的移动方向和动作轨迹,开始下一板盯球,移动和迎球。

  4、定点训练也要盯球。平常打多球、打发球机不能因为是固定点、固定节奏就不去看球了,从日常训练就要每球必盯。比赛中要注意力集中,不分神,不走神,先眼盯,再移动再出手。可以通过对墙打、变化形式垫球、双方对打、変换节奏、变换落点等方式,有意识地训练盯球、反应和动作之间的速度及准确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01属于弱视多少 下一篇: 英国大选对英镑的影响是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