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保护听力的方法有哪些

保护听力的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保护听力的方法有避免各种噪音,避免长时间戴耳机,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等。听力是指启动听觉器官,接收语音信息的一种能力。其能力运用的有效性一般取决于倾听是否专心。

1、避免各种噪音,人如果长时间的接触机器轰鸣、车辆喧闹、人声喧哗等各种噪音,听力可能会减退甚至引发噪声性耳聋、耳鸣。职业性接触噪音者更应该定期复查听力,如果有可能可以更换工作环境。

2、避免长时间戴耳机,高质量音频声、高音量音频声对听觉器官会造成疲劳损伤,从而导致听力下降甚至发生耳聋。这种情况在青少年中比较常见,因为这种长期戴耳机导致听力下降是缓慢过程,人们在不知不觉过程中出现听力下降。当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听力已经发生不可逆转变化。

3、要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比如链霉素、庆大霉素、速尿等。如果病情需要必须使用时,也应该密切观察听力变化及各种外耳、中耳病变,也可能导致传导性听力下降。发现耳朵不适或者听力下降应该及时就诊,有些听力下降可以通过手术提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大庸为什么改名张家界 下一篇: 电脑音响没声音怎么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