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冬令时和夏令时是什么意思

冬令时和夏令时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冬令时,是指当地使用的标准时间。在使用日光节约时制的地区,夏天时钟拨快一小时,冬天再拨回标准时间。

夏令时,表示为了节约能源,人为规定时间的意思。也叫夏时制,夏时令又称日光节约时制和夏令时间,在这一制度实行期间所采用的统一时间称为夏令时间。

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为将时间调快一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减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资源,从而节约照明用电。各个采纳夏时制的国家具体规定不同。目前全世界有近110个国家每年要实行夏令时。有夏令时就会有冬令时。高纬度和中纬度的许多国家在夏季到来前,把时针拨快一小时,新的时间就是夏令时,到下半季秋季来临前,再把时针拨回一小时,即形成冬令时。

夏令时的概念在1895年由新西兰昆虫学家George Vernon Hudson提出,但没有得到响应。1907年,英国建筑师威廉维莱特向英国议会提出夏令时的构思,但没有得到支持。德国于1916年4月3日第一次正式使用夏令时,英法俄随后也开始执行。美国于1918年也开始实行夏令时制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如何保存网址 下一篇: 核桃烤着吃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