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敷过面膜以后还需要洗脸吗

敷过面膜以后还需要洗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敷面膜之后还是需要继续洗脸的。因为面膜里的精华液成分不同,所以很多精华液的成分都是会堵塞毛孔的,即便当下可以让皮肤水水嫩嫩,但是如果敷面膜一整夜也会造成毛孔堵塞。

如果是健康皮肤的话敷完面膜之后当下皮肤状态一定是很水嫩的,有一种皮肤喝饱了水的感觉,但是即便皮肤非常水润也是需要清洗掉的。尤其是在干燥的天气里带着面膜过夜非常不利于皮肤呼吸,所以敷面膜之后应当清洗掉然后再进行后续护肤。毕竟夜间是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段,也是皮肤吸收护肤品最快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内敷面膜能够让皮肤更加多的吸收营养成分。

而面膜里的成分是在敷的过程中进入皮肤来修复皮肤屏障的,所以如果皮肤的角质层受损变薄的话就会让皮肤变得敏感泛红,所以长时间将面膜敷在脸上就有可能会导致这些皮肤负面情况。敷完面膜不洗掉时间长了有可能会闷痘,而且有的面膜里含有香精和防腐剂,这些成分不清洗掉就会粘在皮肤表层刺激皮肤。

而在清洗面膜的时候可以用清水直接清洗,在清洗过后不用任何东西擦拭让其自然风干,在皮肤半干的情况下就使用后续的护肤品来护肤,可以更充分的让护肤品进入皮肤基底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人民的名义赵立新演谁 下一篇: 怎么在速卖通启用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