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炼猪板油的正确方法

炼猪板油的正确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1、买来猪板油不要用水冲洗(水油不相融,水洗不净油污的),如果猪板油弄脏了,用刀把表面的脏污刮掉。将猪板油切成3-4厘米方的块,放入锅中,开中火煎。(三口之家,一次买猪板油800克就足够了,不宜一次买太多,食油要食新鲜)要全部水分蒸发,猪油熬至猪油渣子干,需要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

  2、锅中出油后,改小火慢熬制,中途用铲不时铲动猪板油,使之受热均匀。用铲把熬出了的油渣再压压加速其出油直至油被榨干,猪油炼老些,味道足也不亦变质,但小心别把猪油熬出焦味,炼好的猪油捞出油渣并过滤,摊温凉。

  3、找一洁净器皿,最好用避光的坛子或深色的玻璃瓶,把过滤去油渣的温热猪油倒入器皿中,撒些白糖(猪油里放点白糖,利于夏日猪油的保存并会使猪油看上去更白,1斤油倒入1平匙白糖,匙是家常用的容量15毫升汤匙),彻底晾凉后加盖密封,放到阴暗低温处存放,如果是透明器皿,最好放进冰箱保管,一般在0℃时能保持2个月以上,-2℃度时则可存放10个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下垂吊兰的养护方法 下一篇: 彼岸花在哪个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