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充电器故障与修理电磁炉故障修理

充电器故障与修理电磁炉故障修理

更新时间:2024-03-29

  1、从电源线进线开始看,发现保险管没有烧的痕迹,仔细看发现在靠近保险管的位置有个电阻有烧焦的痕迹。一般我都是先看电路板有无烧焦的痕迹开始的。

  2、这时再沿着这个电阻看下去,原来是电源模块供电电阻。这时就明白了,可能是这个供电电阻烧了使电源模块不能工作,故使电磁炉没反应。原因可能是模块坏,也可能是电阻坏。再仔细看模块,没有蹦的迹象。再联系使用时坏的情形,是插头接触不良造成这样的。

  3、为了少走弯路,电阻也不贵,有好几个22欧姆的元件。所以我就决定先把电阻换了,如果不正常再换模块。所以我就把电阻拆下来,再用万用表测电阻,发现电阻断路。

  4、换个新的22欧姆电阻,然后再安装好电路板,发热线圈和面板,只是不上螺丝。再插电源,开机。

  5、造成这个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电源插头接触不良造成的。所以生活中如果发现插座接触不良的故障要及时处理好,减少插头接触不良造成的损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汉语是全国通用语言吗? 下一篇: 我家要养一只猫需要注意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