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如何防止汽车雨天熄火

如何防止汽车雨天熄火

更新时间:2024-04-28

防止汽车雨天熄火的方法:

1、判断积水深浅。

积水严重的路段中,不要说一般的小轿车,就算是SUV等越野车辆,到这里面也是无能为力。因此,如果要进入这些隧道的时候,一定要担心,看看前面是否有车辆已经“抛锚”。

2、涉水前后应低速慢行。

驾车行驶在积水区时应用低速挡,并尽可能地不停车、不换挡,尽量利用惯性驶出局部深水区。特别是对于手档车来说,最好用一挡和二挡。当车驶出积水区后还是应低速慢行,同时轻踩几次刹车将渗入制动系统的水挤出。

3、保持充分的行车间距。

跟随前车行驶时,要保持充分的行车间距,雨天行车间距要比晴天加长50%。如果行车间距不足,一旦遇到前车紧急制动,后车来不及制动就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cad测量面积 下一篇: 我想做快餐生意不知道生意好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