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简单盆栽樱花的种植技巧

简单盆栽樱花的种植技巧

更新时间:2024-03-28

  1、樱花为温带、亚热带树种,性喜阳光和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因而在每年的三到四月份种植最好,成活率最高。

  2、浸泡樱苗:收到苗后不要急于上盆,毕竟在运输苗有点失水,先准备一个水桶,把树苗泡水,可以根据你喜欢加一些杀菌药粉,如多菌灵,一般泡水看苗精神程度,一般泡水4-5分钟,喝足水再上盆。

  3、上盆:泡好苗就要准备盆,如果你想苗长很大选择大盆,一般中盆如粪桶也不错,最好不要选择瓷盆,可以选择陶盆(重)瓦盆,塑料盆,上好苗记得再浇透一次水,选择阴天上盆就可以放室外通风的地方,如果你上 盆那个时候是出太阳在阴凉的地方放一周以上再拿出去通风地方养,最好是可以照射有阳光的地方,樱花喜阳,怕水大,盆栽就要做好选土,桶的底部多加大洞口,有利于不积水过多。

  4、合理修剪:盆栽樱花修剪要特别注意,要在花前花后,对生长过密的枝条进行适当疏剪,剪去内膛枝、枯枝、细弱枝、病虫枝。在整个生长期要随时将萌蘖枝、徒长枝剪除,以免消耗养分。修剪后必须涂防腐剂,以免 伤口腐烂,因为樱花伤口愈合较慢。新上盆的樱花枝条要进行短截,以促发更多的新枝,分化较多的花芽。

  5、合理浇水:樱花忌积水,根据不同季节和樱花苗大小进行合理浇水,以见干见湿的原则为准,土壤不能过湿或积水,否则会引起烂根,轻则叶片脱落,影响开花,重则全株死亡。

  6、适时施肥:樱花盆栽施肥要足,以保证其生长发育所需的养分,使植株枝繁叶茂,花色艳丽,一般每周一次腐熟的液肥,早期以氮肥为主,促进营养生长,后期注意配合施用磷肥,防止营养生长过旺,影响花芽分化,5 ~6月份配合叶面喷施0.1~0.2%的磷酸二氢钾,在开花前和开花后各施一次基肥,为第二年开花打下基础。

  7、病虫防治:樱花主要有流胶和根腐病这两种病症,都要及时治疗改良土壤,加强水肥管理,合理修剪。樱花在一年生长过程中会发生蚜虫、红蜘蛛、介壳虫的危害,一般喷药3~4次,第一次在花前期,第二次在花后期 ,第三次在7~8月。必须做到细心观察,及时防治,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成年人杀人父母要负什么法律责任 下一篇: 爱情码头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