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怎么烧火炕怎么总是不热

怎么烧火炕怎么总是不热

更新时间:2024-04-26

  1、火炕不好烧还有其他原因,多是泥瓦活不过关:要注意炕必须比灶台高,因为火苗和烟都是往上走的,如果这个结构被打乱,那灶台肯定是会倒烟或火炕不热。另外,如果锅脐与地面的距离很大,火焰不能充分接触锅底,大量的热能就会流失掉,即所谓的“锅台高于炕,烟气往回呛;吊火距离高,柴草成堆烧”。

  2、如果是炕的毛病,那无外乎这么几点:一是炕面抹得不平、不严。如炕面不平,烟气接触炕面底面流动时的阻力就大,影响分烟和排烟速度,如炕面不严则炕内支柱砖受力不均,出现炕面材料折断和塌炕的现象。炕面材料之间接触不好,炕面泥薄厚不均,又直接影响炕面的传热效果。

  3、再就是炕洞大多采用卧式死墙砌法,造成烟气在炕头集中和停顿,炕梢出烟阻力大。加之炕洞深,使炕内储存了大量的冷空气。当外屋炉灶点火时,炕内冷空气与热烟气会形成热交换,产生涡流,造成炉灶不好烧。这些冷空气还要吸去和带走很多热量,烧料多炕还不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爽脆萝卜怎么做 下一篇: 和平精英里段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