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羊肉高压锅炖多久最好

羊肉高压锅炖多久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1、高压锅大火压10-15分钟,10分钟开始有嚼头。然后转小火再炖15-20分钟。整个过程半小时左右。自己看软硬程度,硬了多煮,怕没有嚼头短一些。

  2、炖羊肉的注意事项:和蔬菜一起炖。羊肉炖时一定要搭配着蔬菜一起炖,不要单独炖。如和萝卜、冬瓜、山楂等不易炖烂的蔬菜一起炖,这样吃起来才不会上火,经常吃也不会得牙痛口疮的毛病。

  3、把握烹制时间。炖羊肉要注意烹制时间一定要适当。烧制的时间不要太短,但也不要太长。时间长,营养价值会流失,还易烧焦,不但影响羊肉的美味,还易致癌。烧的时间短,肉还没有变色就开始吃,吃起来似乎很嫩,口感不错,吃过因为没有熟透,很容易腹泻。

  4、放药材要适度。现在很多人喜欢炖羊肉时放些药材一起炖,因为炖的时候加些合适的中药或营养上能起到互补作用,滋补作用会更大。可是,这药材的搭配一定要适度,否则也会滋补变吃不消,上火,流鼻血都是小事,最糟糕的是身体的隐患反而被激发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5、水要一次加足。可以加多些,炖到一半再加水,汤泄了,味道不鲜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醋溜鱼块做法窍门 下一篇: 工业中的三废是哪三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