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拌凉菜的最佳方法

拌凉菜的最佳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1、拌凉菜调酱汁是关键的步骤,提前按照甜咸酸等口味选择好调料,然后把所需要的调料充分混合做成酱汁,将酱汁浇到凉菜上,搅拌均匀,此方法比单独加入调料的做法更加能够发挥调料的作用,拌出凉菜更美味。

  2、一般情况下,需要加入,盐、生抽、米醋、香油、鸡精、蒜汁、姜末、葱花、香菜、橄榄油、白糖、辣椒油、芝麻等。

  3、选对调料很重要,凉拌菜用米醋或者凉拌醋不要用陈醋,用生抽不要用老抽,用鸡精不用味精,用橄榄油不用花生油,凉菜用花椒油。

  4、白糖是很好的提鲜剂,即使不是甜口的凉菜,也可以加入一点点白糖,能让凉菜更加鲜美爽口,在入口的时候可能察觉不到变化,但是慢慢品尝就能有一点回甘的鲜味,正是这一点点的鲜味让你的凉菜与众不同。

  5、烹入热油能让凉菜的味觉又提升一个层次,很多凉菜都可以在最后一个步骤浇上少许热花椒油,味道鲜美无比。

  6、锅中做入少许花生油,等待油温6成热的时候加入几粒花椒、如果喜欢辣的再加入两个辣椒,榨出香味趁热浇到凉菜上,顿时香气四溢。比较适合浇热油的凉菜,凉拌土豆丝、凉拌豆腐丝、凉拌海带丝等。

  7、不能生食或者有异味的蔬菜必须焯水,比如:豆芽、豇豆角、菜花、西兰花、豆腐丝、芹菜等,这样处理过的食材已经处于半熟状态,味道清新,而且能够更好地吸收酱汁,更具风味。

  8、肉类的鲜味能够赋予凉菜新的灵魂,很多凉拌菜里加入了炒熟的肉丝比热菜更加好吃入味,比较常见的吃法就是东北名菜肉丝拉皮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建设用地分类 下一篇: 江苏无锡自助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