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李商隐的诗有哪些

李商隐的诗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李商隐诗歌在《唐诗三百首》中,李商隐的诗作占二十二首,数量位列第四。据《新唐书》有《樊南甲集》二十卷,《樊南乙集》二十卷,《玉奚生诗》三卷,《赋》一卷,《文》一卷,部分作品已失传。有《李义山诗集》。他的代表作有《无题》、《锦瑟》、《夜雨寄北》、《北楼》等。

2、李商隐(约813年-约858年),字义山,号玉溪(谿)生、樊南生,唐代著名诗人,祖籍河内(今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出生于郑州荥阳。他擅长诗歌写作,骈文文学价值也很高,是晚唐最出色的诗人之一,和杜牧合称“小李杜”,与温庭筠合称为“温李”,因诗文与同时期的段成式、温庭筠风格相近,且三人都在家族里排行第十六,故并称为“三十六体”。其诗构思新奇,风格秾丽,尤其是一些爱情诗和无题诗写得缠绵悱恻,优美动人,广为传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样用一句话表达你对闺蜜的爱 下一篇: 安心凉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