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橄榄油过期两年了没开封还能吃吗

橄榄油过期两年了没开封还能吃吗

更新时间:2024-03-28

橄榄油过期两年了没开封不能吃。过期的橄榄油容易发生氧化反应,会生成过氧化物,这种物质会对人体是有害的。虽然橄榄油没有开封,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但是过期橄榄油的品质、营养价值、食用价值都会有所降低,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不要继续食用。

橄榄油,属木本植物油,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

橄榄油和橄榄果渣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剩余物通过化学法提取橄榄果渣油)是世界上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为什么说全唐诗是鸿篇巨制 下一篇: 增值息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