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充电器长期不拔行吗

充电器长期不拔行吗

更新时间:2024-03-29

  1、缩短充电器寿命。由于充电器由电子元件组成,长期让充电器插在插座上,很容易引起发热,造成元器件老化,甚至会发生短路,大大缩短了充电器的使用寿命。

  2、消耗电量。充电器一直插在插座上,虽然没有给手机充电,但充电器内部的电路板仍通着电,充电器处在正常工作状态,会消耗电量。据数据表明,一个iPhone原装充电器一直不拔,每年大约消耗1.5度电,看似不起眼的数字,但是各位想想,全球数以万计的充电器累计起来,这消耗就非常大了!

  3、存在安全隐患。充电器一直插在插座上,长时间导致充电器自身发热严重,再加上居住环境密闭,夏天炎热等原因,很容易造成充电器自燃自爆(尤其是劣质的充电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河南许昌属于哪个市管辖 下一篇: 结婚戒指戴哪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