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经常看手机熬夜眼睛干涩模糊怎么办

经常看手机熬夜眼睛干涩模糊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5

  1、注意让眼睛休息,并加强体育锻炼。缓解眼睛疲劳的最佳方式是让眼睛休息,用眼应该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过度用眼。阅读书报、看电视、看手机时,注意经常放松眼睛。另外,可以多参与体育活动,增强体质,保持眼睛调节能力,如打乒乓球、因为打乒乓球时,眼睛会随着快速运动的物体转动,起到调节、放松的作用,延缓老花、预防近视。

  2、多按摩眼部。我们眼睛的穴道很多,平常多按摩眼部能缓解疲劳和模糊的症状哦!睛明穴位于眼部内侧,内眼角稍上方凹陷处。按揉时用手指按在穴位上挤压、上下移动,可以感觉到鼻梁深处有隐痛。也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以画圈的方式按压此穴位,可令疲劳的双眼立刻得到放松。坚持下去还能让视力得到恢复呢!除了按摩以外多做眼保健操也是可以的,简单的刮眼眶也很不错,最好配合转动眼球一起做。

  3、用毛巾热敷眼部。如感觉视疲劳加晨起眼睛干,可在临睡前用毛巾热敷眼部。你也可以在睡觉前,在锅里放10朵左右的菊花,水开后,继续煮3分钟左右,然后连菊花带水倒入一个干净的小盆里,放入一块干净的小毛巾,浸湿,趁着烫手马上拧干,然后敷到眼睛上。不超过50℃的毛巾敷眼,可有效帮助眼部血液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消除 眼部浮肿、充血等现象,也能将泪水排放孔张开,让泪液分泌足够,缓解眼睛干涩、刺痛现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减肚子上的肉 下一篇: 怎么切割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