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军龄怎样转入社保

军龄怎样转入社保

更新时间:2024-03-29

  1、只要是有过服兵役经历,军龄一律按“视同缴费年限”计算,有一年算一年,有一个月算一个月。

  2、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军队的军人保险管理部门与地方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退役士兵办理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3、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凭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出具的介绍信,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保险关系接续手续。对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由接收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保险关系接续手续。

  4、第四十六条规定,退役士兵到城镇企业就业或者在城镇从事个体经营、以灵活方式就业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服现役年限视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并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退役士兵回农村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鲅鱼年夜饭怎么做 下一篇: 原子核的半径约为多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