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养老社保中断了有什么影响

养老社保中断了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19

  1、影响个人账户养老金积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资金积累程度,决定了退休后能领到养老金的多少,即账户资金积累越多,那么退休后能领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则不然。个人账户养老金积累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如果参保人中途断缴就可能造成账户养老金积累过少的情况,严重影响老年生活质量。

  2、影响缴费年限,《社会保险法》规定,养老保险需连续交满15年才满足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要求,即只有交满15年才能获得领取养老金的资格。如果中途断缴养老保险,可能就会造成到了退休年龄,但由于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够,而无法领取养老金的情况。

  3、影响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缴费工资指数反映的是参保人在整个缴费年限的缴费工资平均水平,是计算基本养老金的重要指标。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提高,则养老保险的待遇也会提高,平均缴费工资指数降低,则养老保险的待遇也会降低。国家规定,养老保险断缴期间的缴费工资指数为0,这就会使得平均缴费工资指数下降,导致养老保险待遇下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电影万箭穿心的结局是什么 下一篇: 沙门氏菌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