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鹤山人祖籍

鹤山人祖籍

更新时间:2024-03-29

  1、鹤山人是由南雄珠玑巷迁移或辗转到鹤山市的移民及其后代。

  2、他们均操粤语,是广东三大民系之一的“广府民系”的主体,大部分人都确认南雄珠玑巷是本族根之所在。其中分布鹤山境内有资料可据者有:隔朗陆氏,平岭冼氏,玉桥易氏,古蚕、云蓼胡氏,越塘、雅瑶、福迳之冯氏,越塘、宅梧邓氏,楼冲、云蓼、沐河之何氏,楼冲、云蓼吕氏,平冈宋氏,黄洞、大官田、那白、仓下、月桥之黄氏,沐河区氏,古劳、四合、廓村、三合、东溪、木房之麦氏,陈山、丽水、禄洞、双合东园西园、莲村、中七、三凤、址山、苍华、排楼、大官田等地之李氏,古劳之关氏、古氏,荷村、布尚之罗氏,大官田、三富、排楼之陈氏,大官田吴氏,大官田、堂马之梁氏,南安、文堂、七星地、龙口青溪、霄乡、仓下之温氏,霄乡、南安之源氏,南安之源氏,南安杨氏,协华刘氏,中七任氏,钱塘王氏,排楼伦氏、凌氏。

  3、这些人的祖先,多数是咸淳二年、四年、六年、九年从南雄珠玑巷逃难南迁而来。现在,珠玑南迁的后人,占鹤山总人口的80%以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赞美理发师的句子 下一篇: 刺激战场双旦礼盒怎么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