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喝普洱茶为什么要醒茶

喝普洱茶为什么要醒茶

更新时间:2024-04-27

喝普洱茶为什么要醒茶:因普洱茶为紧压茶,茶叶香气会呈现密闭状态,而醒茶后与热空气接触,香气慢慢摘开面纱,逐渐散发出来;普洱茶长期保存,内含物质沉睡,充分醒茶能让茶叶苏醒,叶片更易舒展,滋味更快地析出。

喝普洱茶为什么要醒茶:

1、适度氧化

能使普洱茶内的单宁变得更加柔和。单宁接触空气后,会进行一系列的氧化反应,从而变得柔滑细腻。

2、使香气复苏

某些紧压茶因长期挤压,茶叶香气会呈现密闭状态,而与热空气接触后,香气慢慢摘开面纱,逐渐散发出来。

3、利于舒展

茶叶受到干燥的工序而条索紧结,充分醒茶能令叶片更易舒展,滋味更快地析出。

这样,利用壶温或杯温的余热,使沉睡或存放已久的茶叶通过与空气、水分的接触而苏醒过来,能使叶片自然地呼吸,唤醒茶质,凝聚茶香,醇厚口感。

而后进行的“洗茶”“润茶”则是洗去茶叶表面的细碎茶末和浮尘,以免影响茶汤品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推荐一本书 下一篇: 比利牛斯馅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