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怎样选购上乘祖母绿

怎样选购上乘祖母绿

更新时间:2024-04-27

  1、纯净度方面:与钻石不同的是,祖母绿可以通过肉眼去辨别是否纯净,一般可分为:珍藏级净度(FL、IF),此类祖母绿在专业认识的观察下能见细微杂质,非专业人士看不出杂质,市面上极少流通,因为太罕见了;收藏级净度(VVS),这类的祖母绿非专业人士细致观察时能看见细微的杂质,市面上价格极高,只有少量的流通;高级珠宝级净度(VS),非专业人士在观察时能看见细微杂质,但不影响祖母绿的颜色和鲜艳度,市场价格也十分昂贵;珠宝级净度(SI),此类祖母绿是品牌珠宝选用的主流,杂质的含量对祖母绿的颜色和鲜艳度有轻微影响;饰品级净度(I),这类祖母绿杂质明显,对祖母绿也有较大影响,主要用来制作廉价饰品。

  2、颜色方面:和钻石相比,祖母绿的颜色要复杂很多,在彩色宝石的4C鉴定标准中,颜色是最受关注的一方面,祖母绿也不例外。其中以纯正的亮绿或者鲜绿为佳,亮绿是祖母绿颜色中最高级,其他绿色带灰质的就较次些,但也有其优点,深绿的被列为是打造首饰的首选,中绿、柔绿给人的视觉感受好,正所谓是各有其优点。

  3、重量方面:祖母绿产量稀少,20克拉以上的大颗粒祖母绿极少见,市面上中档珠宝大多用1克拉以下的祖母绿,1—4克拉的祖母绿具备佩戴和收藏的双重价值,5—19克拉的已经是投资珍藏的上品。购买时可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祖母绿。

  4、切割方面:在切割祖母绿时,为了保留大部分颜色,因而形状各异,因为切割对祖母绿价值的影响没有颜色重要,不像钻石要有完美的切割加工。切割加工也不是完全忽视的,好的切割也是提升宝石价值的直接因素。

  5、加工处理方面:为了给祖母绿添加颜色,都会进行一些热处理(Heated)、香柏油/浸油(Cedar Oil),这两种办法经过国家鉴定是被认可的,而染色(Dyed)、填充(Filling)、扩散(Diffusion)都会破坏宝石的天然性,不被认可和接受。我们在购买时尽量去国家鉴定书具备齐全的商店或商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深圳哪里有李宁专卖店 下一篇: 美妙的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