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宝鸡马营镇名人

宝鸡马营镇名人

更新时间:2024-03-29

  1、李芳华,清朝书法家。李芳华,字午峰,号龙堂。清代宝鸡县清水里(今渭滨区马营镇永清村)人。李芳华是清朝颇负盛名的书法家,擅长楷书和行书,其书法效仿颜柳,结体宏厚,架势开阔,颇有气度,深得清高宗乾隆皇帝的赏识。

  2、王步瀛(1852—1927),字仙洲,号白麓,晚号遯遯斋,又署息壤余生。王步瀛在随扈两宫“西狩”的队伍中,将沿途经历完整地记录下来,整理编著成《随扈程记》与《随扈杂识》,这两本书后来成为史学家们研究慈禧西逃事件的重要资料。同时,这位官吏流传至今的手书楹联与诗作,也成为许多书法爱好者学习和收藏的对象。

  3、宝鸡古称陈仓、雍城,誉称“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是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处关中平原西部,下辖3区9县,总面积1.81万平方公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抢劫成功后又被抢回是既遂吗 下一篇: 盗贼之海出生岛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