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中国十大富豪

中国十大富豪

更新时间:2024-04-24

  1、刘永行——30亿美元:

  凭借120美元的积蓄,他和其三个兄弟于1982年开始养殖鹌鹑和鸡。他们的希望集团后来成为中国最大的动物饲料生产商之一。1995年与兄弟分家后,刘永行搬到了上海。他的东方希望集团仍是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商之一,产品多达100种;过去一年里,他的业务做的有声有色。他还拥有了炼铝厂。

  2、黄光裕——27亿美元:

  福布斯亚洲企业50强成员——电器零售商国美——的领导者。由于消费放缓的担忧,股价自1月份处于高位以来已经下跌了四分之三。2008年,黄光裕透过股票套现了3亿美元。360家私营国美门店的主要拥有人。日前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正接受警方调查。

  3、杨惠研——22.2亿美元:

  这位女房地产商的父亲——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在2007年首次募股之前就将资产转到她的名下。部分由于该公司在市场峰顶时期不合时宜的收购,其资产净值缩水了140亿美元。 由于经济危机,其资产迅速缩水达151亿,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碧桂园08年度盈利将会同比减少50%,每股盈利倒退至人民币0.13元。

  4、刘永好——22亿美元:

  刘永行(首富)的兄弟刘永好1999年创办了新希望集团。由于其在民生银行所持股份的贬值,导致其财富缩水。他在化学产品制造商河北宝硕持有股份。他还向地震灾民捐赠了150万美元。

  5、周成建及其家族——20亿美元:

  周成建为中国消费者创建了时装零售品牌美特斯邦威,他的成功可部分归因于明智的行销策略,包括聘请明星做代言人和时装顾问。该公司的产品不断更新,一年中推出了3000多种设计。自1995年开设第一家店以来,如今已经推出2200家店面。该公司于8月底上市,募集了2亿美元,这是中国最成功的公开募股之一。他的财富包括其女儿持有的股份。

  6、张近东——18亿美元:

  张近东起家于1990年的空调市场,不过随即转战于零售业。他创办的苏宁电器,作为国美的对手,销售额已经达到55亿美元。苏宁电器新开175家门店,虽然销量和利润持续增长,但由于前景不明股价仍然下跌了80%。

  7、李彦宏:

  是中文互联网搜索引擎的创始人,虽然上个季度的净利润增长了91%,但是仍然难以避免股价下跌。公司在2008年聘请了新任的CTO和CFO。

  8、杜双华——16亿美元:

  杜双华在1987年就开始从事钢铁制造,1993年他创办了河北京华制管,当时只有80余万元的产值和100多位员工。2001年开始,他相继在唐山、包头、莱芜、广州、四川等地成立了制管公司,并在2003年合并组建了京华创新集团,2005年产值100亿元。2003年,杜双华与山东来港合资创办了日照钢铁控股,2005年产值80亿元。

  2008年43岁的杜双华以财富350亿元,在08胡润百富榜排名第二。杜双华于1993年创办河北京华制管,并在2003年合并组建了京华创新集团。为了解决原材料问题,2005年由京华创新集团出资在山东日照建立日照钢铁集团,目前年产能达1300万吨。2007年利润58.7亿元,

  9、马化腾——15.8亿美元:

  马化腾领导着腾讯——中国最大的即时通讯服务提供商。由于奥运所带来的广告效应,和、、等网游的成功,腾讯在2008上半年收入同比增加85%。

  10、周福仁及其家族——15.5亿美元:

  上个世纪80年代之后,做上了石棉瓦生意。他发现,每天都有很多车到鞍山来拉轻烧粉(菱镁矿烧成的粉)做石棉瓦。他简单计算一下之后,承包了大队的两座窑,开始自己烧粉卖。一方面有广阔的市场,一方面自己做瓦的成本也降到最低,两全其美。周福仁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完整的产业链运作,所以我的瓦总是比别人赚钱多。”

  11、接下来,周福仁一口气建了七座窑。东北全境、浙江慈溪、余姚、四川广汉、福建长乐等地的石棉瓦厂用的全是他的轻烧粉。1982年他在广州租了个仓库,成立了销售分部,同年又将瓦做到了贵阳,成立了生产分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opr17手机怎么投屏到电视 下一篇: 元旦暖心祝福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