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高档小区绿化率一般多少

高档小区绿化率一般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7

一般情况下,高档社区的绿化率都在30%以上。高档社区不是仅凭绿化率这一项来评定的。如果说绿化率达到50%,但是其他像容积率,楼盘品质,小区环境等等差强人意就算不上高档了。

一般绿化率较高,容积率较低,建筑密度一般也就较低,发展商可用于回收资金的面积就越少,而住户就越舒服。这两个比率决定了这个项目是从人的居住需求角度,还是从纯粹赚钱的角度来设计一个社区。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化率应不低于30%。

小区绿化率通常指的是绿化用地总面积占该地区总面积的比例,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理解为绿地率。一般情况下开发商为了宣传楼盘,会将绿化率做为一种概念,事实上并没有任何法律和法规上的依据,大多数开发商在统计绿化率的时候也没有太严格的限制,只要是种植了绿植的地方都将其计入绿化率。

因此在购房时不要特别相信开发商所宣传的绿化率,有时候与实际并不相符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试用期内辞职有违约金吗 下一篇: 红油蒸鱼卷的家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