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身 > 14种方法提高新陈代谢

14种方法提高新陈代谢

更新时间:2024-03-28

  1、不要节食

  当你节食时,其实就等于在限制身体的新陈代谢,当身体发出肌饿的信号时,你却不提供能量及营养给身体,身体自然就会减缓新陈代谢率,以保存身体现有的能量。当你节食的情况日益加重时,身体就会开始烧燃你的肌肉,借此产生能量。

  2、早点上床睡觉

  睡的愈少、压力愈大、新陈代谢愈容易混乱、脂肪愈多。

  3、多补充蛋白质

  身体是需要蛋白质来维持肌肉的,而且蛋白质也有助于饭后热量的燃烧。

  4、尽量食用有机食材

  非有机食材上的农药会干扰人体新陈代谢、燃烧脂肪的程序,造成在燃脂上更加的缓慢。

  5、站起来

  若身体有四小时以上没有活动时,会使得体内一种酵素停止运作。 这种酵素是用来控制身体脂肪及胆固醇新陈代谢的物质。所以为了能不断让此类酵素一直运作着,请记得三不五时站起来动一动,比方说站着打电话。

  6、喝冰水

  喝冰水有助于新陈代谢的增加, 原理很简单,当人体喝进冷水之后,人体为了要中和冰水的温度,身体必须要产生热,也就会消耗掉热量。

  7、吃辣

  辣椒素的热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增加你的新陈代谢。 吃一汤匙切碎的辣椒(红或绿),可以在短暂时间中增加23%的新陈代谢。

  8、起床吃早餐

  吃早餐能让你的新陈代谢跳跃性的开始,大部份不吃餐的人都有过胖的状况。

  9、喝咖啡或茶

  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剂,适当的咖啡会提升5%~8%新陈代谢。 日本研究,茶叶中的儿茶素有助于提升新陈代谢,一杯(8盎司)的茶可提升12%的新陈代谢。

  10、摄取富含铁质的食物

  铁质能携带氧气“,氧气是燃烧脂肪需要的原料。若你缺乏铁质会感到有气无力而且新陈代谢会变慢。 铁质摄取的最佳来源食物:贝类、瘦肉、豆类、强化谷物、菠菜等。

  11、多摄取维他命D

  维他命D是维持肌肉健康的基本要件,含有丰富维他命D的食物有鲑鱼、鲔鱼、强化牛奶、谷物、鸡蛋等。

  12、喝牛奶

  缺钙是女性最常见的状况,会减缓新陈代谢。 可以从脱脂牛奶或是低脂酸奶中去摄取。而酸奶同时也能降低身体从食物中摄取脂肪的量。

  13、食用酸奶

  每天食物里的钙元素能提高你的新陈代谢量,加快身体的燃脂速度。日常食物中最好的钙元素来源于低脂芝士、酸奶和牛奶钙质替代类产品如橙汁和补充剂产品。每天三份乳制品和1000毫克的钙摄入量能提高燃脂效果。

  14、多喝水

  身体的所有化学反应,包括新陈代谢,都仰赖水。 若你身体处于脱水现象,可能仅会燃烧2%的卡路里。 研究指出,人一天至少要喝8至12杯8盎司的水才能达到人体对水需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全身乏力酸痛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 债务证据不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