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鸡精吃多了会怎么样

鸡精吃多了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当鸡精摄入过多时过多地抑制性神经递质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妨碍骨骼发育,对儿童的影响尤为显著。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幼小的小老鼠、小鸡受鸡精的伤害最严重会破坏脑神经和视神经。

  2、第二食用鸡精过多,超过机体的代谢能力时还会导致血液中的谷氨酸含量升高,限制人体对钙、镁、铜等必需矿物质的利用,尤其是谷氨酸可以与血液中的锌结合,生成不能被利用的谷氨酸锌,被排出体外导致人体缺锌。锌是婴幼儿身体和智力发育的重要营养素,因此婴幼儿和正在哺乳期的母亲,应该禁食或者少食鸡精。

  3、第三是鸡精吃多了,常常感到口渴。这是因为鸡精中含有钠,因为鸡精不咸,所以很容易使用过量而察觉不到,六十岁以上的人对钠的摄入尤为敏感,所以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压,肾病和水肿等疾病的人尤其该少吃鸡精。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汽车防虫网有必要吗 下一篇: 蜜味紫薯条怎么做